招生考试网
学历类| 阳光高考 美术高考 研究生 自考 成人高考 专升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|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
资格类|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|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
工程类|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|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
计算机|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| 书画等级 驾驶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证员 地图 专题内容 考试资讯
 招生考试网 - 自学考试 - 全国自考 - 贵州自考 - 正文

2013年贵州自考动漫设计(独本)考试计划

来源:2exam.com 2012-9-18 15:11:19

 一、指导思想

 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是我国高等教育基本制度之一,它是国家根据宪法“鼓励自学成才”的规定,对社会自考者进行的以高等教育学历考试为主的国家考试。它是由个人自学、社会助学、国家考试相结合的一种灵活、开放的教育形式,是我国高等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。

  本专业主要培养本专业培养德、智、体全面发展的、从事动漫设计专业相关岗位的应用型、技能型高级专业技术人才。具有高雅的审美情趣,能设计打造有理论、有实践经验、开拓创新、符合市场专业化、高端需求的全方位动漫设计人才,从而具备从事相关专业的工作专科层次的高技术实用型人才。

  二、学历层次与规格

  本专业为独立本科段,其总体要求与普通高校相同专业同层次水平一致。本专业的所有考试课程均采用学分计算,60分为及格,凡课程考试合格后发给单科结业证书,获得相应的学分。

  按照本专业的考试计划,取得不少于14门课程考试合格成绩,累计不低于71学分,并通过实践环节考核、毕业设计达到规定要求、思想品德鉴定符合要求者由贵州省考委颁发该专业本科毕业证书,贵州民族大学副署。按照贵州省有关规定通过学位课程考试的,由具有学位授予权的主考院校授予文学学士学位。

  三、专业培养目标和基本要求

  致力于培养适应当代动漫设计人才需求的应用型人才,培养计划中,首先以素质为基础,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,使其能够适应未来的社会竞争。为此毕业生可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:

  1、掌握动漫设计创作的专业技能和技法,具有独立进行动漫设计实践的基本能力;

  2、掌握绘画、素描的专业理论及技能;

  3、有较敏感的时尚流行感觉和较强的时尚分析、判断能力;

  4、熟悉掌握计算机辅助设计、动画设计的基本理论及方法;

  5、初步掌握一门外语、能较顺利地阅读本专业的外文书刊。

  对学生除严格的技能训练, 科学的讲解理论外, 加以职业道德、创新意识、影片制作等多学科、多层次的培养, 使学生达到学有所用, 学即能用的目标, 是动漫设计教学应达到的最基本的目标。


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
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,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.
②本网转载的文/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,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.
最新文章
 


| 关于我们 | 联系我们 | 版权申明 | 网站导航 |
闽ICP备06019773号